《时尚Cosmopolitan》2015年12月刊——鹿晗:是小鲜肉不是大花瓶


(衬衣、针织背心及领花  Gucci  戒指  Piaget Possession 白金指环&玫瑰金指环  腕表  Altiplano Piaget 金质链带腕表


       提到鹿晗,你会想到什么?可爱,萌……而你也许不知道,这恰恰是鹿晗自己最不喜欢的。用他自己的话说,那个在歌里唱着“有点意思”,在电影里发狠“骗你我是孙子”的北京男生,“绝对是纯爷们儿性格”。纯爷们儿鹿晗集合了白羊座男生的所有特质,小时候叛逆会离家出走,长大了逗比想当搞笑艺人,因为“个性挺重”所以不在乎有人不喜欢他,也想等到身材好到能秀的时候“自己就会脱”。还想“再鲜几年”的鹿晗觉得,如果大家提起他,能觉得这个小伙儿不错,他就很知足了。凭良心说,鹿晗这个小伙儿真的不错,而且,有点意思。

摄影:陈漫 编辑:卢昊
形象&创意:滕雪菲 文:阳光
化妆:LIM YUJEONG 发型:LIM YEIJIN
设计:洋羊羊


(夹克及长裤  Valentino  上衣  Xander Zhou  白色运动鞋  Marc Jacobs)  

戒指  Piaget Possession 玫瑰金指环  腕表  Altiplano Piaget 腕表


我是个有点意思的人

       见到鹿晗的时候是他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发表的前一天,这个令万千少女疯狂迷恋的当红偶像有点不好意思承认,自己现在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“因为这是我回来之后自己第一次做专辑,所以会紧张,我会偷偷上网去看大家的评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实际上,为了这张名为《Reloaded重启》的数字迷你专辑,他和他的团队邀请来了曾为麦当娜、布兰妮、比伯等制作专辑的美国新锐DJembaDJemba担任专辑制作人,知名编舞大师Shaun Evaristo进行编舞。对于专辑主打的“重启”概念,小鹿同学是这样理解的:“我觉得给大家留一个可以去思考的余地,我就不用解读得太清楚了。重启我觉得有很多层,很多种意思,在我理解看来就是把过去的东西做完了以后,再完善自己、再努力,让更全新的、更完美的自己出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而在身边的人看来,小鹿同学“重启”的标志之一就是他正在开始解放天性。为专辑练舞的时候,经纪人两天没去排练室,等到第三天去的时候神奇地发现,小鹿同学好像解放天性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解放天性这件事,小鹿是这么说的:“因为编舞老师告诉我在两天之内要解放天性,就带我练了瑜伽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以前我是在屏幕上不太容易解放天性,也不太有机会能在屏幕上说话,没有很多机会能够展现自己,会有点拘谨。但我其实是比较爱开玩笑,比较搞笑,有点意思的人。可能大家平常见到这一面很少,因为我这个搞笑的天性是隐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是参加了《奔跑吧,兄弟》第三季之后,小鹿的搞笑天性恐怕是再也藏不住了。“现在录两期了,还是有点拘谨,我估计再过几期就好了。我觉得那个是必须放开的,要互动、开玩笑、玩起来,这个节目就是让观众觉得有意思。刚开始可能会有点难,但是跟大家熟起来以后,大家对我都特别好、特别照顾我,我会渐渐地就放开。现在的感觉就是赶紧去录下一期,好想再去录,想赶紧去玩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一个名为鹿晗的搞笑艺人的出现,因为他说“我刚开始演戏的时候,第一个想演的就是喜剧。”

    “但喜剧其实是最难的,也有人找过我,但是我现在觉得还不够,演技够才能去演喜剧,了解我的人应该知道,其实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偶像包袱,怎么样都可以,没有表情管理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有底线,”小鹿不忘补充,“其实我有一点点底线。”

    “扮丑没问题。脱不行,这不叫偶像包袱,这叫自我管理。因为我现在身材还不够自信要脱,等我能脱的时候我肯定脱,我要有那个好身材,我自己就脱了。我现在在练舞嘛,也得练一下身体、体能之类的,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给大家看到我强壮的身材。但也不能太壮了,因为我个人的特点就是比较敏捷,速度型的,这是我一个大的优点,如果,我真的练成特别壮的那种,对我来说就没有优点了。”

 

(海军蓝西装及衬衣  Gucci


我还能再鲜几年

       小鹿最近很忙。“有唱片、有跑男的录制,我专辑要宣传、要练舞,还要拍MV,还有中途加的一些杂志拍摄,还有活动,广告也要拍,还有电影也要拍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于自己的工作量,小鹿狡猾地看了一眼经纪人:“实话实说吗?最近有一点点的忙,其实忙是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鹿晗已经这样忙了很久了。18岁在明洞逛街时被星探发掘,22岁正式出道,今年不过25岁的“老艺人”小鹿觉得自己出道已经算晚的了,至少还给他留下了和普通男生一样的回忆,“一般男孩们干过的事情基本都干过,打打闹闹啊,甚至离家出走啊,跟家里吵架啊什么的,其实我挺叛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这样随心所欲的叛逆生活没有延续太久,练习生生涯开始之后,小鹿就和通常意义上的青春岁月说再见了。“其实也会有遗憾,特别是看到那些青春电影更会,觉得自己的青春一片空白。但是它带给我的就是现在,好处也有很多,有利就有弊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和青春一起空白的还有感情。“我觉得都会有早恋吧,那会儿我觉得不叫早恋,那叫闹着玩。”小鹿如是说,“现在可能当了艺人,谈恋爱也不太方便了。不过还好,虽然25岁也老大不小了,看情况吧,如果真的能遇到,就注定是这个人了,那当然要选择去追求了,毕竟我前几年已经全放弃了。我现在挺孤独的,所以我养了只猫。”

       从出道到现在,鹿晗已经适应了这种“不方便”的生活,“不要太过就好”。“我觉得该有还是有,像在家门口等着的那一些,是有一点点过了,没准儿你花那些时间做你喜欢的事,你就是下一个小鲜肉。”

       鼓励粉丝去当小鲜肉的偶像,这也算是开天辟地第一个了。“我就希望当一个榜样,能够传播正能量,就是你有梦想,你只要坚持去干,你就会成功,就是不要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比如这次为COSMO拍摄的封面,在小鹿看来也是很积极正能量的主题。“摄影师告诉我这次拍摄的灵感来自一幅照片,照片上的北极熊因为缺乏环境饿的骨瘦如柴,而这样的情况正是环境被破坏所造成的。我希望大家看到这个封面的时候,能够去关注一下它背后的故事,关注到地球上除了生存着人类之外还有许多动物朋友,人类不能破坏环境剥夺它们生存的权利。如果有机会,我也希望能够为环保这一段公益事业多出一份力量。”

 


我是纯爷们儿性格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外形太过精致纤细,今年已经二十五岁“高龄”的鹿晗,依然被冠以“萌”“可爱”“腼腆”这样的形容词,而这恰恰是他不喜欢的。

    “因为我本身是纯爷们儿性格。”小鹿同学如此这般坚定地为自己澄清。作为纯爷们儿,偶尔沉默是因为不想说话。“腼腆啊,可能那个时期我不太想说话吧,可能也没什么机会说话,我没有机会展现出来给大家看。反正我平时是挺搞笑,挺逗的一个人。我也会跟身边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啊、逗啊、闹啊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作为纯爷们儿,不烦当一个小鲜肉,但不希望被认为是大花瓶。“被叫小鲜肉其实我挺开心的,毕竟以后会有很多又有实力、长得有很好,更鲜的、更小的小鲜肉都会出来,这是无法阻止的,所以我觉得活在当下,至少我还当过小鲜肉,还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。但如果说你是小鲜肉,你就没实力、大花瓶,这样的话我会烦。我觉得能够当上小鲜肉,都已经是有努力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作为纯爷们,也会苦恼被定型,但是正在努力改变,“我其实有种感觉,因为大家只关注外貌的话,就不会去关注你唱歌、跳舞、演技这些,或者你的努力也不会被看到。但是我可以改变这个,比如说通过影视作品之类的,去演靠实力表现的那些角色,那时候就不需要化得特别帅了,特别丑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重要的是,作为一个纯爷们儿,小鹿其实“个性很重”,“你没办法要求很多人都喜欢你,有喜欢你的,就有讨厌你的。其实我个性很重,你讨厌你的,我继续做我的,跟我没关系。反正讨厌我的话,我也不会怎样去做,怎样努力非要让你喜欢我,我觉得他讨厌我有他自己的权利,不会所有人都喜欢你,无所谓,他们这样不会影响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过几年,不当鲜肉的时候,鹿晗希望自己能说一个成熟型的男人,“那会儿年纪应该上来了,音乐还是要做的,但是跳舞可能跳不动了,也可能演技会更好一点吧。”现在嘛,“我现在还算小鲜肉,对吧?我觉得还可以再鲜几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,作为一个纯爷们儿,小鹿对自己的期待也不算太高,“我也不敢有太多奢求,当提到我的时候,就觉得这小伙儿不错就行了。”


(圆领针织衫及长裤  Marc Jacobs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uhan777777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