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红秀GRAZIA》2016年4月C刊——鹿晗 PK 鹿晗


摄影:于聪  编辑/ 造型:LU  助理:LUI  设计:AMY WANG  化妆:LIM YUJEONG  发型:LIM YEIJIN


没有套路,

相当真诚

鹿晗就是这么耿直!

    演唱会门票32秒被抢空,豪华专辑套包上线89秒售罄,551份最高售价7777元的package服务套包15秒被粉丝抢购一空……鹿晗的三场个人演唱会,梦幻般开始,又梦幻般结束,他还顺便加封了内地首位白金唱片歌手。但GRAZIA面前的这个26岁男孩,还是不急不缓的样子,说只想踏实做好音乐,做好自己,当巨星神马的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。当鹿晗毫无形象地在采访现场模仿起小岳岳时,我们彻底被颠覆了——这位“放松的话唠”,你也过于没有偶像包袱了吧!

摄影 许青 演唱会造型 Andy、LU 编辑 LU 采写 Leandra 设计 何薇 化妆 LIM YUJEONG 发型 LIM YEIJIN


    拍摄和采访鹿晗,是趁他广州演唱会之前的空当。从北京乘高铁来广州,长途奔波下他明显有点犯困。拍摄开始前,一杯美式咖啡下肚,外加道具足球神助攻,鹿晗瞬间满血复活,变回来了生龙活虎的少年——只见他带球过人一路小跑奔向影棚,又让脚尖、后背、前胸轮流和足球来了个花式亲密接触,直到工作人员示意开始试装,才恋恋不舍地和足球告别。

    前一周在北京,他刚刚完成了荣耀的“衣锦还乡”,“这是我第一次开个人的SOLO演唱会,说实话真的挺不容易。当时真的以为办不成了,不会成功了。”鹿晗有点不好意思,“演唱会前一天晚上紧张到拉肚子了。没睡好,表演当天一直到彩排都全身无力,真的特别担心。上台前听到粉丝们欢呼的声音我就兴奋了,结束下来觉得自己的表现至少算及格了。”

    其实开唱前,鹿晗只有短短10天的正式演练时间,“一些歌让老师重新编舞,学会了之后再做演唱会的整体编排。然后还得有边唱边跳的训练。强度的话,差不多每天进行六七个小时的歌舞练习吧。”他丝毫不敢放松,因为练习时间太紧,最大的担心是失误,“要是失误了,那可就真丢人现眼了。”于是我们看到(是的,我们也围观了他的彩排现场),无论试音还是联排,他都是用尽心力,舞蹈环节苛求每个细节动作到位,彩排照样实力真唱,最怕出错的串场词环节,更是一字一句认真来过……好吧,现场观感真的是:认真工作中的男人特别帅。

    回到拍摄现场,多数时候鹿晗都保持着“安静的美男子”的形象,这不等于没有要求。替他表态的是他随身携带的小音响——每拍完一套造型,鹿晗就去摆弄播放列表。于是,演绎舞台上华丽放声的自己时,棚里应景地响起了Lost Stars;回归耿直爱运动的大男孩时,是Heartbeat的快节奏鼓点。拍片时少不了音乐助兴,就连化妆、休息和放松时都得有音乐的陪伴,“随身会带一个音响,车里也会放一个音响。”做什么都要有音乐?“对,因为有音乐会嗨嘛,会开心兴奋一点。平时会根据情绪来听歌,把音乐具象化。”没想到,十套不同主题的look不到三小时就拍完了,时装编辑和摄影师忍不住夸他,“感觉相当好,情绪到位,很清楚每套衣服要传达什么”,面对这样的夸奖,他一脸吃惊,“有吗有吗?”得到肯定后,还是挥挥手以表谦逊。

    那么,最“鹿晗”的造型是?“素颜,加舒服的衣服”,他答:“因为这样够爷们儿”。“大家总说外表上看不出来,所以打算接下来在让大家感受到吧。健健身吧,练壮点。”相比于之前不太会说话的自己,鹿晗说最近已然“解放了天性”。这被他视为录制“奔跑吧!兄弟”的小福利,“本来以前我很不能说的,后来录了之后发现自己还挺话唠的。这次录第四季,导演就夸我进步很多,因为都会强行插话了哈哈哈。”“特别好玩儿,每次去录跑男就当是放假了。因为完全不用去演和装,而且也没有剧本嘛,都随机发展的。环节设置也特别好玩儿。跑男其他的六个兄弟现在都已经很熟了,不录节目时大家也可以一起聊天儿。反正就是很放松。”

    话说采访时我们充分见识了鹿晗的“放松的话唠”姿态。比如他总是习惯性地把“开玩笑”挂嘴边,每个问题都要先丢出个不着调的答案才肯好好聊。而就算好好聊,他也经常简单粗暴,有啥说啥,耿直到“想上天”——比如,问他演唱会上的四首翻唱歌是否有独特寓意,鹿晗脱口而出,“没有,其实是因为我歌不够。”说到不能接受的造型时,认真思考后的回答是“光头”。理由?“因为我头扁,小时候光躺着睡了,没怎么动过,所以头是扁的。光头,有点悬。”还向我们坦白了自己的时尚态度,“平时不化妆,只穿舒服和适合自己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什么都能问,什么都敢说,却偏偏不能提“北京场后落泪”的话题。究竟哭没哭,在他这儿,彻底成了一个不解之谜。“哭了吗?(他转头看工作人员)没哭啊,好像就是一粒沙子进去了,好的让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。”实在拗不过追问,他沉静了一下,说:“其实我就是觉得特比好。最后一首歌了,寓意也特别好,叫《我们的明天》,当时气氛、歌曲加上感情全部到位了。”

    上海演唱会当天,近500名粉丝围堵在场馆入口,为的就是要看到鹿晗走下保姆车的一刻。场面一度混乱到,工作人员不得不请求公安支持,后台甚至出现了巡逻的猎犬。类似的情景同样发生在北京和广州。北京、广州演唱会前一天,就有不少粉丝前来蹲点,理由是:“其实就是想让鹿晗知道有人在外面等他,有人在支持他。”不夸张地说,鹿晗一丁点小风声,都会引发粉丝们集体性的荷尔蒙炸裂。

    GRAZIA保证,这一切鹿晗都知道。因为,采访时他三句话不离粉丝——“微博评论有时间就会看,但实在太多了,也感谢大家每天给我留言”;“吉尼斯纪录也都是粉丝们帮我破的,特别感谢她们”……发完糖,鹿老师还不忘温馨提示,“跟行程真的没必要,我觉得在有行程的地方安安静静等我就好了。因为高铁站确实危险,我担心她们出事情,也担心路人出事情,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在更安全的地方见面吧。会让她们拍到的,我也要收图呢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对了,为了让学生党们都能来看演唱会,他还手撕了黄牛党,拒绝和票务公司合作,“我们要打击黄牛这种行为!(严厉状)太恶劣了。他们就像牙齿里的蛀虫一样,为了自己的利益变成规则破坏者,恨不得抓起来捆起来,运到一个野湖茬架(北京方言,预约打群架的意思)!而且我还看到外面大部分那些黄牛长得很贼眉鼠眼(笑)。”一边说一边学起了黄牛,“大哥,票子要不?”

    聊到演艺事业的终极目标,鹿晗的答案挺让人意外,“当不当巨星其实我无所谓。只要我做好我自己,让我自己能够不后悔,大家也觉得我做的事情是正确的,正能量的,就够了。”他想了想,特别认真得补充,“一步一步走吧,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的。”突然又加了一句,“希望大家在提到鹿晗的时候觉得,‘这小伙儿不错,挺好,有点儿能力’,这样就行了。”


鹿晗最近的心愿是,

去德云社听相声!

GRAZIA(以下简称G):演唱会结束之后,有去关注媒体和粉丝的评价吗?

鹿晗(以下简称L):留言有看,评论没怎么关心,这次就光刷图了。看自己图片好不好看啊,衣服怎么样啊,之类之类的。

G:爸妈去了北京场,有说什么吗?

L:哇,他们整场都很冷静啊。因为他们坐的是VIP座位,我发现他们很冷静地从头看到尾。

G:看新闻说爸妈都没抢到票,后来咋解决的?

L:后来我就假装生气了啊。我说,我的演唱会我要几张票,都不给,那我不演了!(傲娇脸)行,没有票那我不演了(作威胁状)。这才终于搞到几张票了。

G:能说说演唱会结束之后的工作计划吗?

L:哇,这个深了。(G:据说已经排到明年啦?)对的对的。一步一步走,总能熬出头的,(意味深长地看了工作人员一眼)噢没没没。有真人秀,有演戏方面的,也有跑男,然后正在想要不要再准备一下专辑。

G:一直保持特别忙的工作状态,就没有崩溃的时候吗?

L:我天天崩溃(眼睛瞪圆表示无奈,此处连工作人员都绷不住开始大笑)。我天天都在崩溃的边缘,差点就要过去了。哈哈哈没有没有是开玩笑。

G:《盗墓笔记》什么时候上映啊?动作戏很多,吃了很多苦吧。

L:大概是暑假会上映。吃了很多苦倒还好,我其实吃了很多土。因为每天都在墓穴里,我们挖洞就挖了一两周。(此处为老高弹幕:棚里全是土,手机放在这儿,十秒钟都是灰啦。)完了你想,天天就在洞里爬呀找呀,就吃了很多土。但拍这部戏其实还特别好玩儿。现场布置得特别真实,再加上其他演员都很优秀,能把这个气氛带起来,就感觉真的是去盗墓一样。

G:觉得自己在演绎这个角色上有啥新亮点?

L:感情戏吧。比如说和三叔的感情,比如说和闷油瓶儿的感情。

G:杂志大片拍了不少,有机会想尝试什么主题和造型?

L:影视方面我就想尝试一些和我自己完全不一样的。像变态啊,杀手啊,神经病啊,抑郁的这种状态。但是我不知道时尚大片里会不会有这种设定。如果有的话可以尝试一下,跟自己反差很大的。

G:平时买单品都会以什么为考量标准?有收集单品的习惯吗?

L:好看,舒服,完美。(学金星老师)有,比如说手表,耳钉啊。(G:帽子呢?)帽子不会,太多了。喜欢耳钉,戒指,手环。

G:又破了吉尼斯纪录,得瑟吗?

L:那倒其实还好。因为这都是粉丝们帮我破的,还是特别感谢她们。

G:如果给你一周假期,要干什么?

L:吃好多好吃的。(G:喜欢吃什么?)火锅,各种味道的火锅,火锅们!(G:卤煮呢?)卤煮不爱吃,不是我喜欢的味道,豆汁儿也不爱喝。(G:长了个重庆的胃啊。)对,辣,重口味。休息的话,还要玩游戏,踢足球。(G:你追剧吗?)一般不怎么看,偶尔看。

G:有工作之外一定要坚持会做的事吗?

L:磨叽。开玩笑哈哈哈。吃饭,玩游戏。(G:看来对游戏执念很深啊。)因为可以解压嘛。

G:“东城区宅男”这外号怎么回事儿?

L:其实我说错了,我并不是住东城区,当然住哪儿我也不能说了。因为我小时候很少去东边儿,所以不太熟。

G:爱运动的少年一般都不是宅男啊?

L:但我玩游戏,点外卖,看小视频。(G:看什么视频?)欢乐喜剧人!(脱口而出)我的天呐!(G:喜欢小岳岳?)对,最近特喜欢小岳岳。(G:想看现场吗?)有机会要去的,去德云社。

G:最近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是什么?
L:开演唱会前一天拉肚子。

G:微博上多了只小黄猫啊,是新养的吗?

L:对。(G:大概养多久啦?)小的搁了差不多半个月了。(G:叫啥?)其实它俩都没名字,我都是散养。每天叫“哎,呀,”这样。(G:那大猫有争宠吃醋吗?)前两天会,冷不丁儿过去给人一巴掌,现在好多了。但最近回家发现有一天大猫被小猫给揍了,鼻子都揍破了。但它们现在关系挺好的。估计是它们发现我不在,经常不在它们就只好相依为命了。


关于reloaded演唱会,我们还打听到了这些小秘密

★北京、上海场的衣服都是“全球首穿”,从国外直接调衣服——没错,没重过样儿的舞台造型,都是秋冬男装周上新鲜出炉的时髦货!把演唱会开成了新季男装发布会。

★彩虹发色是鹿晗自己的主意,以及最近狂热地爱上了中分发型。

★上台前,鹿晗和伴舞团队总会用特别的方式加油打气。上海站倒计时登台时,他调皮地和舞蹈老师斗起了舞。

★上海场彩排结束后,鹿晗主动要求准备自拍杆,和工作人员,粉丝来张全场大合照。当然,结果是“糊鹿娃”再度上线——微博上传的合照,都糊了。

★提到鹿晗,工作人员们的高频关键词是“配合”。“好,没事儿”都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。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uhan7777777 | Powered by LOFTER